社团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青春北化  社团风采

春意落幕,盛景犹存 | “樱花终向晓,社团百争春”社团文化节第五期

作者:许可心  来源:社团指导部  发布日期:2020-05-07

随着夏至的来临,春天渐渐地走远了,没有了和煦暖人的春风;没有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没有了郁郁葱葱的翠柳。但是,社团文化节的氛围,却如这不断攀升的气温一样,愈发火热,虽盎然春意已无,但社团盛景犹存,在这最后一期的社团文化节中,又有哪些社团为这华丽的乐谱凑出了完美的终章呢?

 

一、“社团微课堂“线上教学活动

1.徽音汉服社

       汉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服饰,近些年来随着传统文化越来越被人重视,汉服也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汉服的配饰也随之受到关注,手链就是其中一种,宋代词人李元膺的一串红牙敲玉碎就描写的是手链。现在,由徽音汉服社的社员们带来手链教程。


2.跆拳道协会

       本视频的主要内容是跆拳道腿法技术的教学,包含了下劈,侧踢,勾踢以及酷炫的旋风踢腿法,跆拳道协会录制此视频的目的是让同学们在居家学习的同时,可以了解跆拳道,学习跆拳道从而提升身体素质并乐在其中。

 

3.瑜伽协会

       瑜伽是一场修行,让身和心通过体式和呼吸的联系更加亲密无间。步入瑜伽的世界,就进入了一段健康、舒心、喜悦的旅程。瑜伽协会此次为大家带来几个简单的瑜伽体式--猫式、下犬式、战士一式、眼镜蛇式、婴儿式。疫情期间,别忘了舒缓筋骨哦。

 

4.阿卡贝拉

       为了缓解疫情时期学生的社团活动丰富性,我们将以分享音乐节目的方式给全校同学带来社团生活上的丰富化。我们将以社团骨干表演、多期展现的形式,分享关于不同音乐的唱法和技巧,给大家带来多元化的曲目和唱歌方法。

 

5.微水动漫社

       宅在家里做肥宅不如来get新技能,微水动漫社绘画组的小姐姐来教大家使用Procreate软件制作简易的动画,简单又有趣,让自己手里的图片也动起来吧。

 

6.青年哲学协会

       海德格尔和萨特,想必各位多少都有耳闻,但他们其实都是现象学家。那就有人要问了,现象学是什么?现象学是当代哲学重要的部分,与分析哲学、(西方)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三个非常具有方法性色彩的哲学,分别成为了近现代哲学的三个重要方向。或许你并不知道有这么一支哲学,也对哲学不感兴趣,但是你今天接受的很多思想其实多少都受到过这种方法性哲学的影响。这次我们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现象学。

 

二、“春风赠尔多才艺“才艺展示活动

1.绿色环保协会

       在举国上下全力以赴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时期,我们绿色环保协会积极响应号召,以《少年》为背景音乐,每个人发一段鼓励大家疫情的话,制作一个以“抗击疫情,声援武汉”为主题的自剪辑视频。

 

2.星愿工作室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突然出现,注定会使这次春节称为中国历史上最黯淡的一次。为了战胜这次疫情,有那样一群“逆行者”不顾自身安危,毅然加入抗疫战争中,守护全国的人民。坚韧勇敢抗疫逆行,以爱之名守望相助,本次活动,我们将怀揣着崇敬的心,通过一个短片,以朗诵和采访的形式,致敬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愿疫情早日散去,愿英雄早日归来!

 

3.健美操协会

       本次活动选定最近较为火爆的综艺“青春有你2”的主题曲《YESOK!》作为视频节目,可以更好的展现同学们的青春活力,也可以使更多同学感受到健美操的魅力。同学们对其进行分段学习,然后录制视频,再经后期剪辑形成最终作品。

 

4.流火话剧社

       本次是流火话剧社最后一期配音秀,通过演绎自身喜爱的影视片段,希望能为配音拉下圆满的帷幕。《成龙历险记》是多少人心中的经典,老爹说什么来着?“只有用魔法……”不对,是“还有一件事!”好久没回学校上课了,小丸子有没有说出你的心声呢?还有《余罪》《误杀》《画皮》与《疯狂动物城》,熟悉的老朋友们将一一登场,请点击视频欣赏吧!


5.吹奏乐社

       伴随着舒缓的钢琴声,在云端跳着优雅的芭蕾舞,云朵般在天空飞舞着,飘渺着……如此的纯净,如此的静美,带着淡淡的幽思,飘向梦一般的国度,美丽的故事就此上演,原来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6.至一书法社

       书法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在一支支笔的游动下,一个个遒劲的方块字跃然于纸上,将中国字的文字美,通过极具艺术的方式呈现了出来。在气温不断上升,逐渐入暑的日子里,我们不妨走进书法中,感受心灵上的洗涤。

 

三、“‘棋’逢对手“线上对决活动

1.吾酷羽毛球协会

       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或是被实验折磨或是为作业烦恼,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更需要增添一点生活中的乐趣,在这个视频中,我们羽协成员为大家展示了羽毛球技术中的高远球、切球、挑球、杀球……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样一场**的在线battle吧。

       时间又过了一周,我们的羽协成员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双打比赛视频,相比于上个视频,这个视频更多地为我们展示了封网技术杀球技术以及切吊球技术,这些都是双打比赛中经常用到的技术,让我们在闲暇时刻一起在云端欣赏这场比赛吧。

 

2.微水动漫社

       因为疫情原因,大伙都呆在家里。但是没关系,微水LOL内战它来了!无论是想看选手们秀出自我,还是只想欣赏下饭操作,统统可以满足你。不多说了,直接开冲。

       微水动漫社的bangdream音游比赛,让同学们在紧张的网课学习之余,进行了适当的放松,在好听的音乐之中陶冶情操,同时锻炼动态视力,身体协调能力和集中注意力的能力,在比赛之余也认识了更多的朋友。


社团文化节第五期就到这里了,感谢徽音汉服社、微水动漫社、吾酷羽毛球协会、吹奏乐社、流火话剧社、健美操协会、星愿工作室、绿色环保协会、瑜伽协会、阿卡贝拉、跆拳道协会、青年哲学协会、至一书法社。至此,总计五期的社团文化节便告一段落了,往期的社团文化节可以通过社联公众号进行观赏。在此,十分感谢各个社团的积极参与,社团一个又一个的精彩节目,为因疫情困于家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期又一期的视听盛宴。舞台虽已落幕,但社团文化的盛景却仍在不断延续!后续的投票与评奖结果将以推送形势推出,大家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