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青春北化  社团风采

我校学生社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0-05-07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习近平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习近平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共青团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5月3日,北京化工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及学生社团骨干成员组织线上学习分享会,结合自身感悟,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送出的寄语的理解,并一致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负责人

法实1701李佳瑞同学表示:

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们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我们一定会在奋斗中释放青春**、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舔砖加瓦。



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负责人

国生1702王子铭同学表示:

今年的五四正值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为这次的青年节蒙上了一层不一样的色彩。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青年在此次困难面前,响应号召,为防疫控疫贡献力量,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只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性、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此次疫情危难发生之时,我们作为国家的青年一代,更应该担起责任,从自身做起,为国家为社会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一定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艰苦实干来成就我们青春的梦想。



我校街舞社骨干成员

机械A1813胡嘉锡同学表示:

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新青年不畏艰险,救死扶伤,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中国新青年敢于直面困难,勇作为,敢担当。不负国家与民族的期望,舍小家为大家,迎难而上,共克时艰。青年时代只有进行了**奋斗、顽强拼搏、甘于奉献,才会留下充实、多彩、无悔的青春回忆。




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负责人

武术协会骨干成员

国贸1701李雪晟同学表示:

“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在疫情期间,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冲锋在战场的第一线,体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远大理想与执着信念。面对困境,我们要有更加强烈的家国情怀、更加远大的理想抱负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我相信我们当代青年人一定不会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中开拓前行,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



我校心理协会骨干成员

生工1803蒙甍同学表示: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有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亦要弘扬五四精神。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中,青年的力量与作用是不可忽视的。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

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将爱国心化作一股无形的力量,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是我们最大的愿望,也将是对五四精神最好的弘扬。



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骨干成员

国贸1803陈晨同学表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青少年,因努力学习,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更应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为祖国发光发热。作为新一代青年,发扬五四爱国、科学的精神,就应该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

我认为,我们每一个青年都要应该始终怀着进步的思想,好学求知的态度,用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座右铭去不断地要求自己,去激励自己,不甘落后,永争第一,这才是属于我们青年人应有的朝气,要时刻牢记岗位职责,为司乘人员送去最优质的服务,用自己的点滴汗水去浇灌我们的奉献之花,这样我们的存在才更富有意义。



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骨干成员

自控A1804史皓文同学表示:

“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青年承载民族希望,代表国家未来。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赞誉、尊重和关怀,同时向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为团学骨干的发展和提升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牢记嘱托,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