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青春北化  社团风采

9月25日社团负责人全体大会圆满举行

作者:北京化工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0-10-12

北京化工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于2020925日在教学楼B-103召开了本学期的社团负责人培训大会,社联主席团出席了本次会议,社联各部门负责人和八十多位社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在本次会议上,社联各部门负责人代表对本部门工作内容、与社团活动开展相关的活动要求以及与往年的不同之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方便社团各项活动的开展。

办公室|高效细致,明确职能

会议上,办公室对于社团新闻要求和场地借用的规则进行了详尽的说明。新闻增加了提交照片的数量,对新闻质量的要求更加严格。场地借用下放到各社团负责人,详细的描述了借用教室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强调提交借教室电子凭证的重要性。

财务部|认真负责,一丝不苟

财务部对值班室和物资室的值班时间进行了说明,并介绍了物资室的守则和物资借用流程,对社团经费、财务管理审查以及立项活动报销进行了介绍,并阐述了财务培训条例和社团会员权益等内容。

联络部|沟通桥梁,博采众长

联络部的主要职能是加强社联与社团之间的联系,收集回答各社团提出的问题,联系各高校社联及社团,管理社联公邮。

评议部|严谨调研,条理清晰

本次会议上,评议部介绍了部门职能,着重讲解了社团活动申请流程和活动评分细则,强调了指导老师审批的重要性,并且介绍了活动策划的撰写格式,将要求进行了总结列表,清晰条理。

人力资源部|干练明确,引导服务

人力资源部针对社团培训的评分内容与细则进行了简单的汇总。介绍了十佳负责人评选和社团注销的流程,为社团代表们简单介绍了本部门面向社团的工作职能以及所开展的活动。

宣传部|风采展示,监管平台

宣传部不仅是社联对外展示的窗口,还是社团风采展示不可或缺的部分。向社团提供技术培训,和社团的公众号进行对接,对推文内容进行审查,强调了推送需要经过指导老师审批这一重要环节。

六大部门讲解完毕后,各社团负责人进行提问,由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及各部门负责人回答,为大会的结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新学年,新气象,不论是社联还是社团的活动都有所改变,但是不变的是社联“服务,引导,监督”的理念,不变的是社团里志同道合的北化学子。希望在新的学年里,社团与社联之间的联系能够更紧密,一起进步,共同为丰富我校社团文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