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青春北化  社团风采

中秋月明,千里婵娟|我校徽音汉服社举行中秋相关活动

作者:北化徽音汉服社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0-10-12

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中秋节也是东亚和东南亚一些国家尤其是当地的华人华侨的传统节日。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很多同学都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故此,徽音汉服社举办了一次主题为“十五广寒望明月,中秋月团盈故乡”活动,与大家一起共度中秋佳节。

101日下午,同学们在汉服社教学组的带领下,一起在教室中制作冰皮月饼,互相谈论汉服文化,并且享受在制作月饼过程中的快乐。





晚上,徽音汉服社与观星者天文协会一起在柳湖的亭子处进行赏月活动,并且一起品尝了徽音汉服社同学们亲手所做的月饼。



在赏月中,同学们还一起制作了精美的花灯,并在制作的过程中一起了解的中秋的来历及习俗,吟诵中秋诗词。



中秋意在团圆,在此团圆的佳节,同学们虽然没有和家人在一起,但和其他同学相伴度过此佳节是一个缓解思乡之情、感受节日氛围的好方法。希望借此活动,让中秋节变得更加有仪式感,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