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青春北化  社团风采

助力区校共建北京市十五中南口学校向我校辩论队赠送锦旗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1-06-18

为进一步发挥高校优势、整合地方资源,北京化工大学积极开展区校共建,不断推动我校立德树人建设、服务南口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自我校昌平校区投入使用以来,北京化工大学辩论队与北京市十五中南口学校长期保持合作。我校辩论队前往北京十五中南口学校,主要为高中生开展辩论基本内容和技巧的讲解与培训,并指导同学们举办校内的辩论比赛。

北京市十五中南口学校党委书记李华民对此次系列活动高度评价,并为北京化工大学辩论队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510日以来,我校辩论队总计开展5次培训,共20余小时。先后前往十五中给予培训的同学共11人,涵盖三个年级,来自多个学院。校辩论队同学将辩论的核心内容拆解,分为立论、反驳、质询、申论等几个部分,逐一讲授,带领十五中的同学领略辩论场上的魅力。同时通过面对面教学、实战演练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收获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67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北京十五中南口学校举办“永远跟党走之十五中南口学校高中辩论赛”,由北京化工大学辩论队承办此次活动。本次辩论赛在十五中学南口学校礼堂进行,在比赛中,高中生们逐一展示了自己对于辩题的理解,思路清晰地进行申论与陈词,充分展现了近期的学习成果。

北京化工大学辩论队作为校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社团,持续深化社团内部改革,取得了2020北京大学三人制辩论赛季军、2019昌平青少年辩论大赛高校组冠军、2017第一届“明德杯”首都高校辩论赛季军等成绩。北京化工大学辩论队旨在激发同学们的辩论热情与交流激情,提高思辩和论辩口才,丰富和活跃大学生活,在校内校外弘扬雄辩善思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