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研究

您的位置: 首页  原网站栏目  工作研究

关爱弱者,奉献爱心---志愿者活动实践报告

作者:  来源:团宣  发布日期:2006-03-06
 

为了促进我院与北京智光特教学校的共建友谊,2005年12月10日,机电学院志愿者到北京智光学校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装备0401班全体同学以及我院志愿者团的部分成员。
      首先我院志愿者为智光学校进行义务劳动。智光学校的新校址有许多场地需要整理,我们的任务是用铁锹将坑洼的草地垫平。尽管在凛冽的寒风里,志愿者们还是抱有很大的热情来工作,因为每一位志愿者心里都想着这群需要关爱的孩子们,想着要为他们尽自己绵薄之力,所以干起活来积极性很高。我们干活的场地前有一个大土堆,上面有很多大石头,旁边有个坑,周围全是枯草,在寒风中显得异常萧条冷落,而和这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们每个人内心那颗火热的心,要真心为孩子们做点实事。 大伙便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中,你一锹,我一锹,不知不觉中就把这堆土和石头就铲平了。

      12月10日这天,恰好通用电器公司的员工也来慰问智光学校,接下来,我们就帮忙装饰圣诞树和圣诞老人,和通用电器的员工一道与智光的小朋友们提前过了个圣诞节。智光学校的一个的男孩子为大家表演了节目,当他边弹钢琴边唱着《前门情思大碗茶》时,我们非常惊讶,对他们来说,这需要多大的恒心与毅力。我们知道,他时在唱歌,更是唱自己,正如歌词里所写的:“谁知道它眼里饱含泪花,”他的成长过程充满乐艰辛,他正是在爱心的鼓励下变得坚强,就像一只受伤得鸟也应该做振翅之飞。在这次联谊活动中,我们感受到了一种人性美,体会到这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同时自己的灵魂得到了升华。

      虽然这次活动的目的是我们向这些小朋友们献爱心,但同时我们也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教育。那些可敬的老师和可爱的孩子,我们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自强、自尊和自爱,从通用电器等社会友爱人士身上,我们也看到了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尽管我们自己的力量是微薄的,可以给这些孩子们的太少了,但是只要我们都行动起来,每个人都伸出一只手,他们的人生就会不一样。在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还会来看这些可爱孩子们,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心这些孩子,愿孩子们有个快乐平安的人生。


 责任编辑:白文元
机电工程学院装备0401班 
2005-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