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研究

您的位置: 首页  原网站栏目  工作研究

团市委副书记沈千帆在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的致辞

作者:  来源:团宣  发布日期:2006-12-21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同志们、青年朋友们:

     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召开了。我谨代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共青团工作的北京化工大学党政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拼搏进取的北京化工大学团员青年,向辛勤耕耘的北化团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北京化工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的知名学府,一代代北化青年高扬“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校训精神,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锐意进,建功立业,为我国化学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代表,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社会影响。

自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五次,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北化共青团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把推进共青团组织自身建设与创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探索和完善了新时期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结合重大历史契机,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在团学组织建设方面,坚持“党建带团建”。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强化团的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锻造优秀组织文化,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服务学校发展建设方面,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努力营造健康、文明的良好校园氛围,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紧密围绕“修身立德求知爱国”的学生工作主题,弘扬主旋律,积极探索特色校园文化发展模式,促进广大学生健康成才和全面发展。在社会实践方面,紧密结合时代特点和学校特色,开展符合学生成长规律的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服务,有效拓展了高校育人职能。

多年来,北京化工大学团委积极为全市共青团工作提供有力支持,表现出强烈的政治意识,发挥了较好的示范作用。团市委认为,北化共青团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是北京高校共青原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

站在新的起点上,北化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任重而道远。

希望北化共青团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团结青年、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服务学校党政中心工作。要紧密围绕学校教育教学目标,服务学校党政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团学组织自身建设,认真研究青年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培养一支思想强、作风硬、堪当重任的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不断加强对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各类学生组织的指导,充分激励广大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创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希望北化共青团着力提高服务水平,竭诚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要把服务青年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思想育人为核心,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丰富服务内容,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形式。要紧紧围绕青年学习、生活和成长成才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切实解决青年的实际困难,努力营造健康积极、和谐友善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希望北化共青团紧抓历史机遇,充分发挥优势,为奥运志愿服务贡献力量。当前,北京奥运筹办工作已经进入关键的攻坚阶段,与赛会运行紧密相关的志愿者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各级共青团组织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北京化工大学团学组织能紧抓奥运机遇,依托学校的学科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奥运会、残奥会赛会运行。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积极投身奥运会测试赛志愿服务中,锻炼队伍、积累经验。广泛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大力营造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良好校园氛围。汇聚全校青年学生力量,为奥运筹办工作做出贡献。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

回顾既往,北化共青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相信,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一定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以昂扬的斗志、不懈的努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创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宏伟事业中,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创造出无愧于党和国家、无愧于时代和前辈的辉煌业绩,谱写出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