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研究

您的位置: 首页  原网站栏目  工作研究

团结青年,奋发向上——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再谱壮丽华章

作者:  来源:团宣  发布日期:2006-12-21
 

——在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五次大会上的致词

北京化工大学党委书记    王芳

 

各位代表、同志们、同学们:

今天,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我谨代表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回顾历史,共青团组织始终在党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团结、凝聚一代代团员青年,不懈奋斗、锐意进取,将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转化为广大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行动,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征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历史征程中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这是共青团可以引以为豪的光荣历史,也是鞭策广大青年继续奋勇前进的巨大动力。

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我校各级团组织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树立“建设、服务、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稳步推进学习型组织和服务型组织建设,重视加强团的能力建设,立足广大团员青年的实际需求,着力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努力促进校园文化繁荣,不断完善青年成才服务体系,探索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平台,务实力行,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思想教育、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志愿服务、自身建设等多方面的工作,有效地服务了我校学生的成长成才。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主动适应时代要求、刻苦学习、积极实践,在构建和谐校园及构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各项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大运会志愿服务、抗击“非典”、“4.9”涉日事件等重大任务和严峻考验面前,我校团员青年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事实证明,我们的团员青年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是大有希望、堪当重任的群体。

青年朋友们、同学们,本世纪的头二十年,是伟大祖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目标的重要阶段,也是我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历史的机遇需要青年去把握,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全校团员青年要勇敢地肩负起实现民族振兴、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以及构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光荣使命。

希望全校团员青年坚定信念,牢固树立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将自身的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相融合,胸怀祖国、心系民族,把远大理想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相结合,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共和国的发展奉献青春。

希望全校团员青年刻苦学习,在不懈追求新知的成长过程中提高自身的能力。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树立科学观念、掌握科学方法、培养科学精神,不仅要向书本学习,同时要在实践中学习,在生活中不断成长。

希望全校团员青年乐于奉献,在参与志愿服务事业的实践中引领时代风尚。积极参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激发服务热情,提高服务能力,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塑造青年学生朝气蓬勃、无私奉献的时代风貌。

希望全校团员青年勇于创新并善于创新,发挥青年人的巨大创造力。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敢为人先,积极参与课外科技活动,把蕴藏于你们心中的创造潜能转化为推动社会发展的现实力量。

青年朋友们、同学们,伟大的事业催人奋进,美好的未来召唤青年。希望你们牢记胡锦涛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你们矢志不移、不懈进取,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在构建和谐校园的实践中,在我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各项工作中,再谱青春的华章!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