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课外科技

我校在第七届“挑战杯”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3-06-20
近日,第七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市级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共有12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7件。获奖数量及获奖比例创我校参加市级“挑战杯”赛事以来的新高。我校作品“新型鞋子杀菌除臭器的研制”被推荐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于6月19日圆满完成网络申报工作。
    自2012年9月我校启动第七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来,赛事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师生的积极参与。在赛事推介与评选过程中,共有73位专家教授担任本次赛事的评委,231位教师参加指导,2000余人次现场观看评审推介环节。“挑战杯”赛事成为了我校师生“参与广泛、关注度强,认可度高”的校园课外科技竞赛。赛事竞赛经过材料审核、作品推荐、院级评审、校级终审和作品盲审五个阶段,最终顺利完成竞赛校级评审工作,推荐15件作品参加第七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各团队积极筹备,精心安排,圆满完成了北京市“挑战杯”竞赛,并在竞赛中取得我校历年最好成绩。
    本届“挑战杯”赛事办赛思路由“竞技性”向“交流性”的转变,使得更多团队及指导教师参加到本届赛事中来,为我校作品在北京市及全国“挑战杯”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阶段,学校将严格按照竞赛章程完成全国“挑战杯”参赛工作,不断为推动我校创新型人才培养、提升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供稿单位: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