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青春北化  志愿服务

毕业生求职季,志愿者也繁忙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4-03-28
2014年3月27日,北京化工大学在新食堂四层与五层举行了招聘会,共有有70多家公司参与此次活动。清晨7点,校园里一片宁静,我校志愿者早早地来到了招聘会场地。签到完毕,大家认真地听活动负责人讲解本次志愿服务内容以及注意事项,随后活动负责人向志愿者们发放了志愿服。穿上鲜艳的志愿服后,大家精神抖擞,早起带来的疲惫一扫而光。大家迅速找到自己的服务岗位并投入场地布置的工作。8点多,各公司的代表陆续到来,在志愿者的指引和协助下完成了各自展区的布置。9点整,西装革履的“应聘者”们开始按顺序入场。在志愿者们的耐心帮助下,均找到了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公司。随着会场人数的增多,会场变得热闹非凡。但会场的秩序没有因为人数的增多而被破坏,在志愿者们的维持下,大家井然有序地排着队。
下午2点左右,招聘会接近尾声。所有“应聘者”们都成功地向各自心仪的公司投出了宝贵的简历。志愿者们衷心祝愿他们能顺利收到公司录用的通知。在这此招聘会中,除了各公司代表与应聘同学的双赢,志愿者们从中也学到了很多。志愿者们在展位布置过程中,与与面试官们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在沟通过程中,志愿者们心中面试官的印象也发生着改变。其实面试官们并不总是刁难应聘者,更多的时候,他们是在倾听应聘者的心声。这次对于志愿者们以后进入职场是一次宝贵的经验,而这些都是平时课堂上所无法获取。希望更多的北化同学能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与我们一起分享活动中的收获。
                                   志愿服务总队记者组    蔡梁/文 蔡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