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建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基层团建

我校举行2013-2014年度“十佳团支部”评审答辩会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4-04-18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基层团组织建设,进一步推动基层共青团工作,4月17日晚,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十佳团支部”评审答辩会。各分团委、团总支书记出席本次评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评审会前期,各团总支、分团委认真做好团支部推选工作,在全校706个团支部中分专业、分年级、分学院组织21场评审答辩会和展示交流会,充分调动基层团组织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各支部间的经验交流和相互学习。最终三个校区20个团支部脱颖而出,入围此次“十佳团支部”评审答辩环节。评审答辩分为团支部风采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各支部代表结合PPT、电子杂志、视频短片等, 系统展示了支部建设过程中的目标方向、措施办法、经验特色,全面总结了支部及支部成员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各支部到场成员,用加油助威、呼喊口号和团体表演等实际行动,有力彰显了支部昂扬向上、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评委们围绕各支部在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活动、青年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环节、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与答辩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并提出针对性建议。2013-2014年度,各团支部加强了人人、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充分发挥了网络在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支部凝聚力建设等方面的实效,获得了评委们一致认可。
    下一阶段,我校将不断规范和完善基层团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切实增强基层团组织的生机与活力,营造良好的团组织育人文化氛围,为培养优秀的团员青年而不懈努力。

北京化工大学2013-2014年度“十佳团支部”:
    2012级国旗护卫队团支部         化实1101
    化工1208                       测控1201
    计科1101                       信管1202
    应化1107                       英语1103
    生工1101                       材研1308 
 

供稿单位: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