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品书交流,坚定信仰——记材料学院本科生东区第四党支部读书会

作者:  来源:材料学院  发布日期:2014-07-11
    为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0日晚,材料学院本科生东区第四党支部围绕特里•伊格尔顿所著《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一书举行读书交流会。会议由徐帆同志主持,第四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支部成员认真阅读了《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的第一、二章。本次读书会首先由徐帆同学阐述他的读书感受,然后就一二章中多处难懂的词句谈了自己的理解。接着,各位同学就书中“马克思本人从没有设想过会在穷国实现社会主义”“普遍的政治无力感是让马克思主义在西方失去大众信任的主要原因”等观点展开讨论,大家从各个角度进行了解读。随后,主持人对各位同学的发言一一进行了点评,与发言同学进行了一次甚有意义的思想交流和交锋,活动过程中学术气氛热烈浓厚。 
    最后大家的观点达成共识,真理需要在实践中检验,丰富与发展,“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我们还要有更多的耐心去辩证地认识。同时共产党员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对不断发展的马克思主义和美好的明天充满信心。读书会活动作为我支部的特色活动,会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持续开展下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卜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