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重温红色历史路,永做革命螺丝钉——材料学院本科生东区第三党支部红色“1+1”活动

作者:  来源:材料学院  发布日期:2014-07-12

 


                                    
       为庆祝建党93周年,纪念“七七事变”七十七周年,7月10日,我校材料学院本科生东区第三党支部部分成员前往共建社区——苏州社区,认真听取了共产党同龄人江雪同志关于革命历史的讲座。通过讲座形式,重温革命历史路,鼓励本科生党员同志坚定社会主义信念,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共产主义理论水平。 
       江雪同志,出生于马来西亚,1935年随母亲回国探亲,随后留在广东读书,1936年西安事变以及1937年卢沟桥事变极大地震动了她,她加入了“广东青年抗日先锋队”,随着抗日救亡宣传的不断深入,怀着“我要抗日,不当亡国奴”的坚定信念,她经过重重关卡来到了革命圣地——延安,并于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共产主义战士。三进三出鲁艺,出演《白毛女》。没能成为音乐家可能是她个人的遗憾,但她绝不后悔为祖国和党的文艺事业而奉献终身,事实证明,她正是以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践行着自己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在历史的长河里,江雪只是千千万万中的一名。就像雷锋曾说过:“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机器由于有许许多多螺丝钉的连结和固定,才成了一个坚实的整体,才能运转自如,发挥它巨大的工作能力,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江雪同志就是这枚螺丝钉,她对于历史、对于革命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她的精神也值得我们永远敬佩和学习。通过这次讲座学习,党支部成员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荡涤了灵魂,强化了党性。最后党支部成员与江雪同志合影留念。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卜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