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课外科技

我校黄毅超同学荣获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4-08-22
    8月20日,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之际,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颁奖大会并讲话。我校化工学院2010级本科生、第六届“我身边的榜样”——化大之星“学术之星”黄毅超同学荣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本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经过严格选拔、推荐和评审委员会的审核评定,全国共有100名青少年学生获奖,其中小学生10人,初中生10人,高中生22人,大学生30人,研究生28人。此次北京市共有6名学生获此奖项,其中研究生1人,本科生2人,中小学生3人。
   
黄毅超专注学习,潜心科研,在学习上取得了优异成绩,他成绩长期保持专业前列,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梅塞尼斯奖学金等4项国家级荣誉,1项北京市荣誉,15项校级荣誉。黄毅超热爱科研,先后以团队负责人身份参加“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和大学生科研项目基金等活动,在国际核心期刊《Dalton Transactions》杂志参与发表学术论文1篇(影响因子IF=3.8),成为我校化工专业近10年来,第一位有文章署名本科生。此外,他还有一篇参与撰写的文章投稿在美国化学会刊JACS(IF=10.68),已被送审。迄今为止,他共完成论文4篇,其中2篇发表;1篇获评“第一届创新创业论坛最受欢迎奖”,并被《第一届创新创业优秀作品集》收录;2次获评国家级创新项目。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近年来团中央授予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领域的最高奖励,是2004年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邓小平同志亲属遵照他的遗愿,捐献出他生前全部稿费,经党中央批准,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的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旨在激励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培养创新人才,推动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

供稿单位: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