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研究

您的位置: 首页  原网站栏目  工作研究

努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到每一名青年学生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4-10-09

努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到
每一所大中学校每一名青年学生
——各地团学组织集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引导和帮助大中学生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于日前下发通知,围绕在全国大中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作出部署安排,并在9月份集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学校团学组织积极响应、广泛参与,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在大中学校和广大青年学生中掀起了认知、践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

  北京:9月4日,北京27所高校学生理论社团共同发起并成立了首都大学生“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践行团联盟。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邀请王蒙、蒋大为、白岩松、郎永淳、六小龄童、韩磊、景海鹏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走进校园,与青年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万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河北: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以“信仰、践行、境界”为主题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分享会;河北联合大学启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联大校园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并特别向新生全面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与发展历程、实践路径与推动措施,受到广泛关注;河北工程技术高等专科学校以参与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志愿服务为契机,积极倡导全校学生在活动中理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山西:临汾各市直学校开展主题宣讲活动51场,覆盖5万余名中学生;团大同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主题演讲比赛;长治市各中学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办文化大讲堂、国学微课堂等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学联在内蒙古大学开展“我们承诺: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者、倡导者、践行者!”大型签名活动,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等一同参加活动。此项活动将覆盖全区各所大中学校,将有近百万名青年学生参与。

  辽宁:发起“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找最美学生代言人”活动,号召广大学生发表真实感悟、付诸实际行动,争做核心价值观代言人和践行者。同时,省大中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学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开展了报告会、研讨会、辩论赛、演讲赛等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