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青春北化  志愿服务

激昂青春,志愿同行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4-10-12
4月30日,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上午6:30在北化志愿服务总队队长李洪月的组织和带领下,一行26名志愿者前往会场,任重而道远的充当此次会议签到和指引的工作人员,以确保此次代表大会高效顺利的进行。
     上午7:30北化志愿者们到达会场,经过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人老师细心的培训讲解后,志愿者们各就各位,精神抖擞的上岗就任。8:30,,驻区中央部委、金融机构、中央企业、医疗机构、高等院校及区属志愿者组织负责人和优秀志愿者代表们陆续赶到会场,志愿者们大致被分为二拨,一部分人负责进场签到,布置会场,整理人员资料,打包纪念品等,另一部分人负责人口指引,人员疏导。最令志愿者们印象深刻的是有幸见到“京城活雷锋”的孙茂芳本尊,孙老师是志愿者中的代表人物,许多社区、院校、行业都成立了以其名字命名的志愿服务队,其传颂的事迹不胜枚举。德高望重的孙老师非常和蔼可亲,眯着眼睛对志愿者们暄寒问暖。代表大会上,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表示,北京作为首都,要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资源统筹整合,充分发挥好志愿服务联合会的作用,在志愿服务制度化、“邻里守望”活动、党员带头参与志愿服务等方面先行先试,不断推陈出新,努力为全国志愿服务工作创造样板、做出表率,把北京打造为“志愿服务之都”。
     中午11:30志愿者们在北京会议中心大厅合影留念宣告本次志愿活动圆满完成。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奉献 有爱 团结 互助 ”正能量的北京精神,传承感恩于心宽容与人的优良品德。 
                               志愿服务总队记者组   程金旭/文  程金旭/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