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研究

您的位置: 首页  原网站栏目  工作研究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中国少年先锋队鼓号队交流展示活动在京举行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4-10-14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李延兵)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5周年纪念日,由全国少工委主办,北京市少工委、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中国少年先锋队鼓号队交流展示活动在北京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罗梅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全场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来自各地的16支优秀鼓号队代表之后进行展示交流。队员们通过精彩的鼓号演奏和队列表演,体现出当代少先队员在党的关怀下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成长愿望。各支队伍将少先队员自主实践活动特色与鼓号艺术充分结合,展示了少先队组织教育的魅力。经过交流展示,各支队伍分别获得最佳鼓号队奖、最佳演奏奖、最佳队列奖和最佳精神风貌奖。

  全国少工委日前部署少先队建队65周年纪念日期间,以安全俭朴为前提,以区县为单位,集中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少先队鼓号队交流展示活动,推动少先队鼓号队在基层的普及和发展,增强少先队员和辅导员的光荣感和对组织的归属感。各地少先队组织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开展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