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建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基层团建

我校环工1004班荣获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称号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4-11-05
12月15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举办的2012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我校环工1004班凭借优异的成绩和精彩的现场展示,从参加答辩的20个北京高校班级中脱颖而出,荣获“十佳示范班集体”称号。
    自今年9月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启动以来,我校以开展先进班集体、红旗班集体评选活动为契机,择优推荐环工1004班、设计1001班、实验1001班、材研1104班、国旗护卫队等5个班级参加此次评比。通过网络展示、专家评选等环节,环工1004班最终凭借优良的学风、团结向上的班级凝聚力和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在众多班级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十佳”答辩评选环节。在现场展示中,环工1004班以环境工程学科特色活动为主线,从班级凝聚力建设、事迹与成长、集体和个人获奖、特色活动等方面展示出一个“家”的团结、荣誉和奋进。两年来,班级先后获“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北京化工大学“先进班集体”、“红旗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在注重学风建设和班级建设的同时,环工1004班推出了环境学科学业规划系列活动、特色主题班会、环境专业社会实践、环保支教等活动。各项主题活动使同学时刻感受着班级“家”的温暖,形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在此次评比活动中,我校国旗护卫队也被授予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我校十分重视学生班集体建设,并将其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学校大力开展特色班集体创建活动,在班级建设过程中,同学们以班级为家,积极为班级建设献计献策,班级建设初见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使班级成为同学们成长进步的摇篮。

 附:环工1004班视频http://video.sina.com.cn/v/b/88676932-1707758475.html 
 

供稿单位: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