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课外科技

我校多件作品参展第十届北京文博会并获“创意之星”

作者:翟功涛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5-11-05
  1029日—111日,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文博会组委会副主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文博会组委会副主席、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区。经过层层筛选,我校共有六件作品入围参展,其中机电学院的“英蓝防雾霾窗花”被授予“创意之星”奖,并在《北京日报》、中国新闻网等社会媒体上获得报道。 
  北京文博会全称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创办于2006年,是经国务院批准,由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委宣传部等27个委办局协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每年定期在北京举行的大型国际文化创意产业盛会。 


我校学生为观众讲解作品
  

 与往届相比,本届文博会规模空前,共有来自海内外文化创意产业界及相关业界的198多万人次参与了展览会,文博会高端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特色更加明显。我校展台位于首都大学生创意创新成果展区,由每个展品的作者进行详尽解说,吸引了不同行业年龄段的观众驻足。由我校学生制作的“S型”“8字型”无碳小车,以重锤下落作为能量转换形式的设计,更是得到了众多人的关注与讨论。


获奖留念
   

此次文博会大学生创新创意成果展区的展商均为“90后”,他们被称作为“创客”,由英文“maker”演变而来。通过四天的展示交流,我校的六组“创客”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开拓了眼界,也增加了不同专业的知识储备。“能够在此次文博会中参展,不仅展示了我们的作品,更为我们以后的创新提供了思路,注入了新的能量。”智能分类水瓶回收箱作者冯国阳感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