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建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基层团建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红旗班集体评选答辩会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5-11-10

为打造优良班风,建设和谐班级,创建各专业班级相互交流学习的资源平台,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学生成长发展过程中的作用,11月5日晚,我校2014-2015学年红旗班集体评选答辩会在科学会堂二层会议室举行。教工委宣教处干部于海,校团委书记丁贞栋,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参加本次评选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本年度红旗班集体,我校按照“北京市基层组织创建活动”要求,以视频形式展示班级建设成果,并上传至网络,设置网络点赞环节,全校6000余名师生参与了网络点赞。经由学院推荐,本次答辩会共有来自本科生、研究生的19个班级参加评审。各班围绕班级学风建设、班级凝聚力建设、党团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课外科技、宿舍文化建设、班级网络社区等方面,介绍了本班级的特色和建设情况,充分展现了北化师生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全面彰显了我校基层班集体建设的优秀成果。化工1208班以“帮助同学成长成才”为目标,着力构建学风特色建设专一化的学习型班集体,带动了班级学风建设;制药1302班积极推进服务社会活动,用爱心凝聚集体,用真情浇灌心田,班级志愿服务时间达1604.5小时;高材1311班成绩优异,德艺双馨,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支持校园文化发展。参评班级成员纷纷到场,为班级加油,展现了团结一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评审答辩会上,教工委宣教处干部于海对我校班集体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班集体评选中的好做法进行了点评。最后,校团委书记丁贞栋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首先肯定了红旗班集体评选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勇于创新,激发班级活力,不断加强班级文化建设,提升班级软实力,充分利用此次红旗班集体评选的平台,相互交流,收获经验,进一步带动优良校风学风的建设。

本次红旗班集体答辩评选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基层活力和凝聚力。下一步校团委还将围绕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基层班团干部培训与交流,充分发挥基层班集体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生成长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
 
附:北京化工大学2014-2015学年红旗班集体
  化工1208班
  化工1306班
  高材1311班
  装备1404班
  计科1401班
  应化1311班
  会计1302班
  英语1301班
  制药1302班
  国机1403班
  机研1401班
  马研13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