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骨干培养

第十届“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举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生涯规划交流会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6-03-28

  3月24日晚,第十届“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生涯规划交流会在我校科学会堂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精英锻造计划”往届优秀学员王艺诺及胡彬,他们从保研、公务员、就业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道路。
  王艺诺为精英班第五期学员,曾任校会副主席,保送我校化工专业,目前就职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胡彬为精英班第七期学员,本科为我校经管学院学生,后保送到人大行政管理系,现在就职于中国建设银行总行。

  交流会分为嘉宾交流及现场问答两大环节。在嘉宾交流环节中,两位嘉宾结合自己在大三面临的多种选择,分享了个人职业发展道路的宝贵经验。胡彬的分享从三个方向展开,第一部分对保研时面临的择校、专业及导师选择、前期材料准备、夏令营答辩等具体问题做了详细介绍;第二部分以金融行业的职业选择为例,探讨了个人兴趣对未来职业规划的重要性;第三部分回顾了自己大学生活的丰富经历,激励大家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永远不要停止脚步。

  王艺诺则以时间轴的方式,清晰地梳理了不同选择的同学在各阶段的准备纲要。例如,保研同学有四个月的准备时间,书写论文、准备材料等;而考研同学需要约一年的准备时间,完成书本复习、院校选择、初试复试等步骤;找工作同学则应该多找实习,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此外,她分享了规划职业道路时需注意的问题及多方面的实用技巧,告诫大家把握机会,应该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积少成多,稳中求进。

  在第二环节现场问答中,在场学员积极踊跃,都十分渴望学长学姐对自己的问题做全面多方位的解答。一部分同学结合自己基本情况,针对导师沟通、论文答辩、公****流程等基本问题向嘉宾提问;另一部分同学则从未来规划、职业选择等大的方向着手提问,希望得到指点。两位嘉宾也针对大家的问题具体分析,诙谐易懂,实用深刻,每位学员跟随嘉宾思路,深入思考,获益良多,现场也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交流会最后,胡彬为“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开辟了金融行研岗位实践基地,为十届学员提供金融领域实习机会,为日后的职业道路提前做好准备。
  通过这次课程的学习,学员们深入了解未来规划道路所应兼顾的方方面面。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大学只是人生的一个阶段,未来的道路等待每一位逐梦者开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不忘生命不止拼搏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