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骨干培养

第十届“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举办“影视工艺”活动

作者:  来源:精英锻造计划秘书处  发布日期:2016-04-19
  4月14日晚,第十届“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影视工艺制作分享课在我校科学会堂二楼顺利举行。本次课程有幸邀请到24Frames(北京二十四格文化有限公司)的资深影视制作人禹三,为同学们进行理论讲解和经验分享。
  24Frames(北京二十四格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以拍摄高质量婚礼视频为主,它作为中国婚礼电影的开拓者,曾为刘强东等多位名人提供婚礼视频拍摄。禹三以其丰富的影视制作经验,从光影处理、镜头设计、素材积累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本次课程紧紧围绕着“如何更好地记录生活”这一主题,理论结合实例,使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镜头之于生活的意义。课程伊始,禹老师以两个生活纪录片为切入点,通过重复的拉片,带领同学们体会细节情感的拿捏,进一步理解人物关系情感与镜头之间的微妙关系;随后,他从光影、音乐等角度对镜头切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利用身边的实例为同学说明了拍摄过程中镜头的转变,激发了大家发现生活之美的潜能。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才思泉涌、踊跃提问。殷悦同学提出“在视频制作中如何有效地利用平时积累的素材”这一问题,禹三耐心解答,从“轴线交接”这一概念入手,介绍了素材使用的高级技巧,令同学们对于视频制作流程有了更为具象的认识。最后,禹三就精英锻造计划过去拍摄的视频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并针对性地对后期宣讲会视频拍摄可行性作出了指点。
  岁月匆匆而逝,用镜头语言记录下生活中最美的瞬间,是每个人一生中最大的愿望。镜头内捕捉真情,镜头外感知人生,透过不同视角去发现、体味人生,于真实的故事中触摸生活的美好,才能学会在未来,更好地热爱生活、更好地记录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