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骨干培养

第十届“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进行全英文交流课程

作者:  来源:精英锻造计划秘书处  发布日期:2016-04-24
  4月21日晚,第十届“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外教交流会在科学会堂二楼顺利举行,本次交流有幸邀请到加拿大籍教师Thomas Kortney,为同学带来一场全英文交流的关于中西方文化讨论的盛宴。
  Thomas Kortney是一名加拿大籍教师,拥有经济和IT双学位,毕业之后前往韩国进行两年的英语教学,随后来到中国作为外籍教师,积极助力于对英语的教育和应用。
  交流会期间,Thomas Kortney以自己的经历和理解,从政治、经济、教育、生活、社会等五个方面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加拿大的文化。政治方面,他从自己的生活经历出发,向学员介绍了加拿大在社会安全、枪支管制等方面的制度;经济方面,他从当地人民职业、社会经济来源分布谈起,对比中国的就业和经济增长,和学员们探讨交流;教育方面,他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出发,介绍了加拿大教育发展的多样性以及普及性;生活及社会方面,他从当地的生活习惯谈起,分享了自己在成长过程中与邻居的一些趣事,引起了学员们的共鸣。学员积极互动提问,Thomas耐心解答,整个课堂氛围热烈愉快。
  学员们也从表情的发展史、中国传统爱情观、最受欢迎的美食和五岳四个方面对中国文化进行了展示。其中张兵对五岳之一的华山进行介绍,从自己登山的亲身经历出发,真诚地向Thomas展示了华山的地理位置,历史意义和险峻的风景并就Thomast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Thomas表现出自己对此很感兴趣并对各小组的展示提出了相对应的建议。
  交流会结束后,第十届“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班主任袁振洋向Thomas 发放了聘书,聘请Thomas作为“精英锻造计划”的学员导师,这次“精英锻造计划”聘请外籍教师作为学员导师,不仅仅是“精英锻造计划”迈向双语教学的第一步,更是培训内容更加多元化、国际化的一大步,标志着培训班视野更加开阔,培训内容逐渐向国际精英靠拢,是“精英锻造计划”不断发展道路上的一座重要里程碑。
  本次外教交流会是“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自2006年开班以来第一次进行的全英文课程,开创了一个新的课堂形式,是培训课程上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不仅体现了全新的课堂交流方式,同时也是平时一个英语学习的重要锻炼和实践机会。通过这次课程,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了英语学习与应用交流的差别,相信学员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一定会注重英语的交流应用,学以致用,提升自己的跨文化交流能力,拓宽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