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骨干培养

第十届“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进行户外读书交流课程

作者:  来源:精英锻造计划秘书处  发布日期:2016-04-28

  4月24日下午,第十届“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户外读书交流课程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顺利举行。本次户外读书交流课程中,学员们围绕《朱镕基答记者问》这部著作进行了深刻的讨论,不同的思想和观点在午后的阳光里碰撞出灿烂的火花。

  为响应“保护环境,绿色出行”的号召,学员们骑行到达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承载着“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主题,学员们在户外开展了别具一格的读书盛宴。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分享自己阅读《朱镕基答记者问》后的感想,踊跃地发表观点并进行热烈讨论。学员们主要围绕以下话题展开交流和讨论:根据朱镕基的重要事迹,分析其性格特点;朱镕基回答记者问时的特点和技巧;这本书的意义及其带来的影响等等;另外,学员们还由书中的话题出发,围绕中国是否应该“****”等一系列话题展开了详尽的讨论和分析。在读书讨论会之后,学员们一起进行素拓游戏,增加相互间的感情,提高了班内凝聚力。

  本次户外读书活动不仅促进了学员们的相互交流和思想碰撞,更让学员们深深体会到“最是书香能致远,唯有读书乐无穷”的微妙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