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骨干培养

第十届“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饮水思源,薪火相传”交流会经管文法专场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精英锻造计划秘书处  发布日期:2016-05-29
 

5月21日晚,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饮水思源,薪火相传”交流会经管文法专场在北校区第四阶梯教室顺利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分别是:精英第九届学员王思远,现保送至北京化工大学武装部精英第九届学员马晨全国第二名的成绩考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精英第九届学员宋墨含,现保送至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嘉宾分享圆桌会议和现场问答。在嘉宾分享环节中,三位嘉宾分别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个人感悟。其中,王思远讲述了自己两年的军旅生涯和在此阶段得到的提高与锻炼,通过一个又一个简短的小故事,讲述自己一点一滴的变化学弟学妹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了这位热血男儿经历的曲折坎坷和拥有的豪情壮志宋墨含分享了自己保研路上的故事和心路历程,让大家明白:凡事没有一帆风顺,只有通过努力才可能获得成功;马晨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同大家分享备考阶段的注意事项,选择学校到心态调整,多方面地介绍了自己的经验让有志于考研深造的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的了解。圆桌会议环节中嘉宾们结合自身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台下同学的积极参与和互动将活动的气氛推向**。

本次交流活动作为“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饮水思源,薪火相传”系列讲座的第三十场活动深入北区,现场交流指导,低年级同学开阔了视野帮助他们树立更高远的目标。精英班也将继续秉持“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感恩和传承精神继续举办饮水思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