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骨干培养

第十届“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举行时政研讨活动

作者:  来源:精英锻造计划秘书处  发布日期:2016-06-11
        6月2日晚,第十届“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时政研讨活动在我校科学会堂二楼顺利进行。“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秘书处全体成员及第十届全体学员参与了本次时事讨论。学员们就蔡英文当选后的****以及魏则西事件两个时政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各小组话题展示中,四个小组分别就所选话题进行了事件回顾与深度剖析。针对蔡英文当选后的****,学员们指出,蔡英文上台后宣布的对日本冲之鸟“是礁还是岛不持立场”等立场表明台湾有亲日亲美之嫌。面对南海问题,对比蔡英文和之前几任领导人的态度,也可以感受到***民党与***的思维碰撞。针对魏则西事件这一话题,学员们集中于悲剧发生后的反思,责任的矛头该指向的是百度的竞价排名机制,还是相关监管机制,是莆田系的过错,还是自由市场的弊病。最后,学员们达成共识,舆论的走向是可控的,魏则西悲剧的发生责任也不全在百度,我们要理性看待网络中的言论。
       本次课程中,学员们各抒己见,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思维碰撞的魅力。与此同时,对国家政事、社会热点也有着更多的思考。相信通过今天的时政讨论课程,学员们会逐渐增强关注时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时代命脉,理性看待舆论走向,展望未来,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