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骨干培养

第十一届“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招生宣讲会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精英锻造计划秘书处  发布日期:2016-06-22

  6月15日晚,第十一届“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在北校区多功能厅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信仰坚定 精神传承”的招生宣讲会。秘书处全体成员、北校区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十届全体学员、往届学员代表参加活动,200余名低年级本科生观看了宣讲会。

  暖场视频拉开宣讲会序幕,第十届精英班全体学员上台展示一年的成长经历。从夏令营的历练锻造,到日常课程的量身打造,他们从自身视角展示了精英班的育人理念与培训内容。访谈环节中,精英班往届学员忆往昔峥嵘岁月,细数在精英班收获的进步与升华。问答与交流环节,现场同学竞相发言,对于精英班录取机制、课程内容、培训方式等问题提出了疑惑,教学团队与学员代表进行了详细解答。宣讲会上发布了“精英班”原创微电影《改变,从这里开始》,通过学员视角展示团队建设的细节和成果,将气氛推上**。宣讲会前期通过创意海报和软文形式宣传,收到良好效果。众多观众通过朋友圈发表感受,并与纳新账号互动。



  “精英锻造计划”是校团委自2006年11月以来开展的优秀大学生骨干培养的有益尝试,也是贯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载体。如今已有304名学员从精英班毕业,10余名学员曾被评 “化大之星”;100余名学员保研到清华、北大等国内高等学府;30余名学员前往佛罗里达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深造;近百名学员在中石化、微软等五百强和各大院校工作。在精神的洗礼和锻造后,精英班学员终坚持知行合一,发挥引领示范。有赴基层就业,有去边疆支教,有无偿回校做宣讲,其中的品牌“思源”计划,至今已举办34场,超过4000人次学生受益,在校内外引起较大反响,中青在线、搜狐网等社会媒体也以《北化“精英班”用责任和智慧“饮水思源”》为题报道。

  第十届精英班精英班致力于学员建立更合理的知识理论体系和思维体系,通过完善图书资源库、校外导师团、主题学习月等方式,监督学员反思与总结,帮助学员梳理并建立体系,提升底蕴;通过学习书刊、专题讨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通过志愿共建、边疆支教,坚定服务奉献意识;通过朋辈交流、野外素拓,坚定艰苦奋斗精神;在项目负责制中锻炼策划能力、管理能力,在演讲课程、辩论比赛中增强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在日常自我管理中提升合作能力、执行能力,在中期淘汰制的督促下锤炼抗压能力、适应能力,在模联会议、外教授课、留学生互动中拓展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
宣讲会后,精英班第十一届招生正式拉开帷幕,今年采用简洁的一表申请制,通过笔试、面试、综合面试、夏令营等方式,选拔品学兼优、思想先进的团学青年,加入新一年的锻造中!
  附:第九届学员去向:
  招生网址:http://www.youth.buct.edu.cn/xxkd/hdgg/717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