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快递  图片新闻

全国青联委员到我校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作者:刘笑宇  来源:北化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9-21

  9月13日上午,全国青联委员到我校调研就业创业工作,并在逸夫楼多功能厅召开专题座谈会。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青联副秘书长王阳、团中央统战部青联办公室主任朱松华、中国光大集团执行董事刘珺、全国政协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郭丽琴、绿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东等20位领导及青联委员莅临我校,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出席会议。学工办主任商云龙、校团委书记丁贞栋,以及来自我校、北京中医药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的学生代表共同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

  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青联副秘书长王阳主持会议,并就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作简要发言,他希望通过全国青联与在校大学生之间进行近距离沟通与互动,推动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的发展,并进一步落实大学生就业和推动创业,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青联副秘书长王阳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委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及当前就业状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注重实践育人,全力打造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精品示范性基地。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统筹资源,加大就业精准帮扶力度,从技能、经验、知识、资金等多方位着眼,找准主攻方向,为青年就业创业打牢基础,做好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致辞

  学工办主任商云龙介绍学校就业创业情况。他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学生就业创业整体情况,并分别从“点”“线”“面”三个维度打造行业型高校就业市场拓展平台,第一、第二课堂协调联动建设全周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大力实施“筑梦立方”就业能力提升工程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学工办主任商云龙介绍学校就业创业情况

  在最后的学生提问环节中,来自我校、北京中医药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三所学校的学生分别就科研、就业、实习、创业、跨界等方面向在座的委员们提出问题。委员们引经据典,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并提醒学生,要在珍惜自己的学习时光,努力在大学时期打造个人的独特性和不可替代性,增强就业创业的本领,为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而不懈努力。
 


与会领导与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