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快递  图片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北化清华辩论表演赛

作者:巴西  来源:校团委、北区办  发布日期:2016-09-27
  9月23日晚,由北京化工大学校辩论队承办的“初见化大,初识辩论魅力”北化清华辩论表演赛在北校区多功能厅成功举办。首都高校辩论圈知名辩手韦斯予、首都高校辩论教练周睿智、北京化工大学校辩论队指导老师巴西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分为立论质询、驳论、对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阶段,双方辩手围绕“信息碎片化究竟是提高还是降低了当代人的认知水平”展开了激烈而精彩的交锋。立论阶段,正方提出“信息碎片化为当代人提供了更多重组信息、探索未知领域、重新认识世界的可能”。反方则认为“信息碎片化带来了越来越多光怪陆离的信息碎片致使人们只关注自己感兴趣却可能没有意义的信息,实际上严重降低了当代人的认知水平”。随后,双方围绕“信息碎片的定义”、“认知水平的标准”等焦点展开激烈辩论。双方辩手在各个阶段唇枪舌战,妙语连珠,用缜密的逻辑和有力的语言赢得场下观众阵阵喝彩。
辩论赛现场
 
  首都高校辩论教练周睿智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剖析了比赛辩题和论证过程,肯定了双方辩手的精彩表现,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关于如何理解辩题、如何打好辩论的意见和建议。最终,来自清华大学的华庄林赓同学和北京化工大学邓智阳同学共同获得了本届辩论表演赛“最受欢迎辩手”的称号,在场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颁奖仪式
 
  北京化工大学辩论队自2001年成立以来,在校团委的大力指导下,以“理想、自由、志同道合”为核心精神,以提高全校辩论水平,提升学生语言表达和思维能力为目标,为推进我校思想建设、人才培养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