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骨干培养

第十一届“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进行双创成果学习课程

作者:北京化工大学“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秘书处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6-11-14
   十月十六日,北京化工大学“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开展双创成果学习课程,班主任田济阳老师、助教刘迪老师以及十一届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课程培训。
  今年全国“双创周”围绕“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力”这一主题,重点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成果,以及双创对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推动作用。在市场层面,“双创周”将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秉持以创业者为中心的理念,让创业者通过“双创周”尽情展示风采。智能音响系统dingdong别具一格。该解说员介绍,该音响系统联网后,可准确识别用户声音,且系统外形设计呈圆柱状,声音360度发出,音质清晰,使用方便;机械手臂更是出类拔萃,该机器不论用尖头笔画几何形状、描摹正方体的棱角还是运送钢圈,都展示出令人惊叹的精度。而且手各个关节十分灵活,呈360度运转,令人惊叹;人像识别系统在近几年方兴未艾。作为展览馆内最受欢迎的智能系统,参观人员络绎不绝,机器通过抓拍、扫描面部特征,测出测试者的年龄、欢乐值、颜值和性别等基本信息,展现出强大的科技力量;人体神经系统检测系统通过用特殊仪器,在五分钟内侧出人体的血压、压力值等各项人体神经系统指标,对于现代医学来说又是一大进步;更多的高科技产品如智能手机、智能吉他等,所能实现的功能更是令人感叹人工智能发展之迅速。
  科技造福人类,双创引领未来。全国“双创周”发挥了进一步推动双创政策落地、进一步激发社会市场主体潜能、进一步弘扬双创文化三方面作用,积极打造双创成果的展示平台、双创典型的推介平台、双创资源的汇聚平台和双创智慧的交融平台等四个平台的作用。我国一直在不断努力提高科技创新实力,并取得了显著成果。作为当代大学生,理应紧跟时代步伐,提高科研和创新能力,适应时代需求。相信此次双创之行,能让培训班学员进一步了解科技发展新趋势和新动态,树立远大目标,为祖国强盛而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