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骨干培养

第十一届“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举办新闻写作培训会

作者:精英锻造计划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6-11-14
   11月6日晚,“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新闻稿培训会在我校科学会堂二楼顺利举行,本次课程有幸邀请到北京化工大学第十届“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班主任袁振洋老师,为同学们进行新闻稿写作技能培训。
 
  袁振洋老师是我校机电学院过程装备专业的优秀毕业生,曾是我校第七届“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学员、第十届“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班主任,先后担任北京化工大学学生新闻中心、北京化工大学辩论队等多个校级学生组织的指导老师,现在我校团委负责新闻写作相关工作。
  此次培训会,袁老师围绕“校园新闻写作”这一主题,理论结合实例,对学员进行相关新闻写作技能培训,此次课程结构层次分明,在向同学们进行简单的名词解释后,着重对校园新闻写作技巧进行讲解。他首先指出了新闻的普遍结构和讲话类校园新闻的结构关系;随后,他以校园新闻稿为切入点,通过反复对比、修改前后的新闻内容,就时间、用词、人物、气氛、渲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强调了新闻的“时”、“度”、“效”的重要性及新闻宣传目的性;紧接着他用生活中的实例为同学们细致地说明了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课程最后他还对新闻的配图方面做了简单介绍,并提出“多积累”、“多思考”、“多练习”才是新闻写作能力提升的关键。
  本次课程培训是在原有课程体系的基础上,为满足学员个性化发展需求新增加的专题培训内容,为提高教学针对性奠定了良好基础,是培训课程系统化、全面化的重要体现。通过这次课程,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了新闻作为连接世界的纽带及桥梁作用,相信学员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一定会注重写作能力的提升,学以致用,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向着高素质人才的目标迈出更大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