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传语

您的位置: 首页  原网站栏目  菁菁传语

北京化工大学原创话剧《归期》开排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6-12-14
  12月13日晚,我校原创话剧《归期》开排仪式于主教(北)110会议室顺利举行。北京电影学院企业党支部书记、青年电影制片厂支部书记陈中国、校团委书记丁贞栋、北校区分团委书记李雪光、话剧团指导教师冯祖光出席开排仪式。原创话剧《归期》所有演职人员参加本场仪式。
  话剧团团长常晓宇主持会议并介绍原创话剧《归期》剧组的基本情况。接着,北京电影学院企业党支部支书记陈中国发言,他就《归期》剧本脉络为同学们进行深度剖析:从人物外形到价值体系,从戏剧结构到演员自我修养,从人物性格展现到有挑战性的年代感,陈老师深入浅出的向剧组讲述了要让角色活起来,可以通过音频影像等途径亲自走近那个时代,做到真实再现。
 
  同时,话剧团指导教师冯祖光指出:当今大学生应对历史存有使命感,应明白一切来之不易,话剧的演绎能让我们更体会到人格的完整和历史的积淀。他呼吁当代大学生多接触话剧,多感受历史,进一步提升自我修养。随后,丁贞栋老师强调了创作、参与《归期》话剧的现实意义,并表达了对此次话剧的期待。
  最后的交流环节中,陈中国老师就人物模仿方式和舞台表演的真谛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几位老师的回答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更让大家感受到了话剧的魅力及其重要历史意义。
  话剧《归期》以北京化工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前身)的首届学子为原型,以剧中人物的个人成长、感情纠葛为主线,以北京化工大学发展为背景,致力于反映出北京化工学子对母校的热爱,对国家的奉献以及在社会各个领域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