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快递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长征精神,北化情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宣讲会

作者:  来源:校团委、北区办  发布日期:2017-03-17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传承长征精神,追寻红色记忆,用青春榜样的力量引领学生成长,10月20日,我校在东区科学会堂举办“长征精神,北化情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宣讲会。校长助理宋来新出席活动,学工办主任商云龙、研究生院副院长于洪杰、学工办副主任付国柱、学工办副主任丛迪、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书记丁贞栋、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德勋、机电学院副院长王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传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秀英、著名朗诵艺术家丁文杰与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分为“长征故事﹒峥嵘岁月”、“榜样经历﹒绚烂年华”和“继往开来﹒交相辉映”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中,长征宣讲团的5位同学结合音乐、ppt,声情并茂讲述了长征的动人故事。仲国华同学以《家乡的老红军》为题,介绍了余新元老人戎马一生的经历;高晴同学谈起《七根火柴》,其中蕴含的革命友谊令人动容;戴胜文同学以《半生缘》为题,从硝烟中的爱情入手,讲述了革命者内心的纯粹与浪漫;佘诗怡同学重现《那一家人的长征路》,先辈们前赴后继的奉献精神感染了所有观众;贾雅男同学以女兵为切入点,向世人证明《穿越长征的巾帼英雄》能够撑起长征胜利的半边天。他们从不同的视角回顾长征中的故事,生动展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长征精神宣讲团成员讲述长征故事

第二篇章中,榜样宣讲团的5位同学将长征精神融入自己的经历,让北化学子的昂扬风貌和母校情怀触动观众心灵。2016年度“化大之星”、首都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刘一君同学《听他们的故事 过自己的人生》,以学生记者的身份走进老将军,聆听他们的心声;2016年度“化大之星”、国奖获得者张慧贤同学认为《学海无边 誓达彼岸》,考证的经历虽苦,但是每一份付出都是收获的积淀;《我是演说家》鲁豫组优胜成员潘超同学在《我的长征,我们的长征》中稳扎稳打,用自信和乐观,奋斗出想要的精彩人生;边境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的陈勇均用现实经历告诉大家,《缉毒,不是你想象的那样》;2016年度“青春榜样”、社会实践金奖获得者胡宁宁同学歌颂《老兵不朽》,讲述她从事社会实践的经历。同学们的演讲或催人奋进、或感人泪下、或引人深思,将新时期下北化学子的责任与智慧展现的淋漓尽致。


青春榜样宣讲团成员讲述个人故事

第三篇章中,著名朗诵家丁文杰老师和仲国华同学带领大家《聆听江河的诉说》。老年艺术家和青年北化学子同台表演,回顾长征历史,畅想明朝辉煌,让长征精神和北化精神交相辉映,激励着北化学子共同开辟崭新的明天。


著名朗诵艺术家丁文杰老师和我校仲国华同学同台表演

宣讲会后,校长助理宋来新讲话。他首先向宣讲团的精彩宣讲致以感谢,并阐释了新时期的长征精神和北化情怀。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铭记革命历史,弘扬长征精神;二是希望同学们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三是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立志争当榜样,并鼓舞同学们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校长助理宋来新讲话

在10月22日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我校从各年级学生中选拔青春榜样和优秀学生代表,成立长征精神宣讲团和青春榜样宣讲团,让同学们以讲故事的形式,展现波澜壮阔的长征历程中不为人知的故事和新时代北化学子的情怀。下一阶段,还将以宣讲为载体,结合展览、竞赛、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传承长征精神,使更多师生了解长征历史,传承先辈荣光。


与会领导、嘉宾和宣讲团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