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快递  图片新闻

2017年北京化工大学科学营开展营员交流活动

作者:甘雪颖  来源:科学营宣传组  发布日期:2017-07-16

随着2017年北京化工大学科学营营员的顺利入住,我校科学营活动正式展开营员交流活动。

16日凌晨,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怀着无比激动和自豪的心情,在学校的组织下,赴天安门观看升旗仪式,体悟中华魅力,感受爱国豪情。上午,全体营员乘车前往北京大学参加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国开营仪式暨北京营开营活动。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亲切致辞,欢迎营员们的到来。北京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高松院士寄语,希望各位营员积极与**展开对话,感受科学魅力,激发创新精神,加强团队协作,在这场青年与科学的盛事中,对于科学能够有所感悟,有所收获,在未来的科学事业发展中,能够有所贡献,有所突破。紧跟中国梦的发展浪潮,努力实现科学梦,青年梦,不断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致辞

北京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高松院士寄语

下午,为了调动营员的科学兴趣,激发个人潜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营员们分别在学校中心会议室和就业中心参加了“创意挑战,魅力纸桥”主题活动。理学院学生为营员们悉心了讲解纸桥的结构构造,营员们认真聆听,积极发问,反响热烈。随后,营员们分成不同的组别,亲自动手将承重纸桥的制作付诸实践。在激烈的讨论中,营员们相互交流,拓宽思维,增强了彼此间的感情,提升了团队协作力和创造力,为科学营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科学营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通过一天的校外联营活动和科学实践活动,营员们之间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科学也有了自己的认识,打开了思路,拓展了视野。科学营是一个崭新的平台,以其特殊的优势,为营员们提供多种多样的机会,反映了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有助于参加科学营的中学生们提前接触并了解大学生活,树立理想信念,规划未来发展道路,成就成才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