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社会实践

我校举行2017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评审答辩会

作者:张宇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7-09-20

9月18日晚,我校2017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评审答辩会在昌平校区举行,32支团队经过材料审核、院内初选从238支团队中脱颖而出参加答辩。校团委、各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答辩会上,各团队代表进行了精彩的成果展示。参评项目涵盖美丽中国宣讲、精准扶贫、企业调研、校友寻访、重走革命老区等多个方面,或前往井冈山、延安探寻难忘的红色历史,或前往广州等大城市调研环境污染、垃圾分类,为城市治理建言献策;或结合“一带一路”学习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或结合北京冬奥会宣讲推广冰雪运动文化;或前往玉树等偏远地区关怀留守儿童;或前往大型企业学习实践。     

                 

他们踏足宁夏、新疆、内蒙古、青海、贵州等多个省市,围绕实践主题、目的和成果,运用微电影、ppt等丰富的表现形式对实践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回答了评委提问。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践他们对国情和社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个人价值和发展目标,并坚定了要用所学回报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的信念。      

                

此次答辩会是对我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回顾和总结,也是对各个团队实践成果的检验与肯定,为我校各社会实践团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和交流平台,为我校社会实践工作的蓬勃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