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  原网站栏目  学生组织

北京化工大学学生会

作者:张宇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7-09-22

       北京化工大学学生会(英文名称为“Student Union of Beijing University of Chemical Technology”,英文缩写为“BUCTSU”)是在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和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指导下,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的群众组织,是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单位。

       北京化工大学学生会建立以来,不断完善组织形式,形成校、院、班三级组织组成的组织形式。校学生会统一领导各学院学生会、班委会开展工作。北京化工大学学生会下设9个部门:办公室、科创部、人力资源部、生活权益部、体育部、文艺部、宣传部、外联部、新媒体工作部。各部门在主席团统筹下协调开展工作。

       北京化工大学学生代表大会是全校学生的最高权力机构,每两年召开一次,通过民主程序选举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委员会、校学生会主席团。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学生会引领全体同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同学成长成才。肩负时代重任,汇聚青春力量,有效的丰富了校园文化,汇聚了校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