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  原网站栏目  学生组织

北京化工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作者:张宇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7-09-29

组织介绍

北京化工大学社团联合会是由校团委直接领导的校级学生组织之一,成立于2003年9月。其前身是北京化工大学学生会社团理事会,是管理、协调全校社团活动及运行的管理机构。社团联合会在成立以后,以“服务、引导、监督”各社团为职能,以“建社团文化,创高校品牌”为主要目标,努力搭建社团活动平台来展示社团风采,为校园文化的蓬勃发展及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的丰富做出了巨大贡献。社团联合会自成立起,不仅举办了以“社团文化节”“告别北区”为首的一系列精品和传承活动外,而且注重带领社团共同进步,如带领绿色生命环保协会、EYE摄影协会、英语俱乐部等参加了北京市优秀社团评比并取得了一定成绩,使得社团在其建设方面迈入了一个新阶段。

学生社团联合会现下设办公室、财务部、培干部、评议部、外联部、宣传部六个部门

办公室:“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办公室前身为成立于2003年的社团联合会秘书处,是社联与社团交流沟通的枢纽,主要职能有收集、整理、保存社联和社团的档案,管理新社团的注册,制作迎新的杂志报刊——流光溢彩和社团手册。日常工作是社团新闻的修改、上传、评分,社联活动的新闻撰写,社团社联工作简报的编排以及教室的出借。精品活动是社团文化节开幕式、社联Running man以及我与社团的故事。 

财务部:社联是少有的专门设立财务部的校级组织,而财务部也是社联的重要组成部门之一。财务部负责监管北化社团的财务运行状况、向社团出借社联物资、接受审核社员退会费申请以及社联自身的财务管理。财务部精品活动——社团优秀项目评展。此外与办公室、宣传部合办的社联running man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工作中严谨认真,生活中温馨友爱,社联财务部期待活泼的新生力量。 

培干部:培干部在培养自身能力的同时,负责组织筹划社联以及社团成员的交流、培训、监督和考核工作。主要任务如下:对社联成员进行内部培训,构建学习型组织。对社团成员进行培训,提升社团成员工作能力,确保社团能够顺利完成相关工作。组织开展社联的纳新与换届以及对社联成员进行人事档案管理和考核,并增强社联与社团的联系。承办社联成立大会、会长大例会、会长沙龙、十佳社团负责人评比及社团文化节闭幕式等。 

评议部:评议部负责考评社团活动、受理社团投诉和深入社团调研等工作,是与社团联系最紧密的部门之一。评议部对各社团的活动进行考评,更好地了解社团活动,更全面地体验社团生活。对各社团进行监督,接受各社团成员的投诉,解决会员和社团的难题。每学年对社团进行一对一调研,与会长面对面深入交流,了解社团一年发展状况。承办社团嘉年华、百团大战、会员权益日、社团博览会、星级社团评比晚会等重要活动。 

外联部:外联部秉承着“优秀是一种习惯”的部训,“你可以不成功,但不可以不成长”的部门理念在社团联合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外联部主要职能有:一、负责联系商家、企业或媒体等校外单位为社联及社团活动提供物资人力等外部资源支持;二、外联部是社联对外交流的平台,是校内众多社团与其他高校社团沟通的桥梁;三、对我校社团进行外联培训,帮助社团成长。外联部精品活动有迎新晚会、北京高校社团工作交流会、告别北区。 

宣传部:宣传部是为社联和社团树立形象,对外展示的形象设计部门,是对外宣传的窗口,努力实现宣传工作的多位立体。主要任务如下: 策划组织社团联合会各种活动的宣传工作。负责社团联合会的品牌管理以及对外形象宣传工作。社联宣传物资管理。发布社联通知,社联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的更新及管理,对社团进行宣传培训,海报室的借用与管理等。

组织活动

社团嘉年华、迎新晚会、百团大战、年度培训、会员权益日、running man、北京高校社团工作交流会、社团文化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