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社会实践

我校隆重举行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分享暨总结表彰会

作者:张宇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7-11-01

       10月31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青春实践故事分享暨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在昌平校区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振娟、教务处副处长张凤元、北校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许利民、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付国柱、校团委书记丁贞栋、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社会实践获奖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表彰会。

       表彰会在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回顾视频中拉开序幕。校团委书记丁贞栋宣读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社会实践金奖团队、银奖团队、铜奖团队、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奖团队、先进集体获奖代表颁奖。

       表彰会上,优秀获奖团队代表进行了精彩的青春实践故事分享。文法学院“走进**”暑期社会实践团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踏入雪域高原家访贫困学生,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的经历;化工学院“扶渝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团通过走进农村,深入扶贫工作一线,通过系列采访交流了解国家扶贫政策的实施情况;学生党员引领中心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青海玉树播撒爱心,他们了解偏远地区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尽己所能为孩子们提供各方面帮助;学生新闻中心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山西老陈醋基地,了解学习山西醋文化,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老师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团队、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向一直关心学生成长的各界领导,精心组织学生社会实践的一线教师、辅导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的有效途径,是提高同学们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他希望同学们继续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强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感受,并将社会实践的学习成果带到今后的人生中,积极主动关心社会。他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以十九大精神学习为新的起点,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今年社会实践以“青年服务国家”为主题,以“喜迎十九大”为契机,选派238支队伍,团队及个人总计7000余名学子奔赴100多个城市及地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最终4支团队获评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百强团队,1支团队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最具影响好项目,全校形成社会实践微电影及纪录片70余部,社会实践研究成果集110余份,充分挖掘了实践活动的特色成果和先进经验,为服务地区和服务单位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至此,我校2017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圆满落下帷幕。此后,校团委将以社会实践为载体和切入点,进一步完善社会实践的长效机制,搭建更加广阔的社会实践平台,为同学们全面成长成才贡献力量。(撰稿:余彦洲  摄影:校团委学新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