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社会实践

我校理学院“新区新貌”项目喜获团中央“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

作者:张宇  来源:校团委、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7-11-06
      近日,团中央发布2017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结果,我校理学院“新区新貌”赴京津冀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从2万份申报材料中脱颖而出,获评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
      今年暑期,理学院“新区新貌”赴京津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京津冀腹地以及雄安新区开展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依次赴天津市区、滨海新区,河北任丘、雄县等地,走访包括葛兰素史克(天津)公司、中国石油大港石化公司、华北油田等多家企业,通过企业历史回顾、生产一线参观、学习交流座谈、雄安新区基层走访等形式对雄安新区以及整个京津冀地区的化工类大型企业以及人民经济生活取得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收到良好效果,活动得到凤凰网、人民网、搜狐网等多家网络媒体报道。
      2017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由团中央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共收到来自全国上千所高校的2万余份申报材料,经过作品申报、资格筛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遴选出“最具影响力好项目”300个。“千校千项”评选宣传活动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帮助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方面的积极作用,引领青年学生努力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供稿单位:校团委 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