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社会实践

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喜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作者:张宇  来源:校团委、文法学院  发布日期:2017-11-09

      近日,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对2017年参与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评选,经团市委审核推荐,团中央组织评审等环节,我校文法学院“四同、四进、四访”雪域高原暑期社会实践团从全国众多申报团队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优秀团队。


      我校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以“青年服务国家”为主题,以“喜迎十九大”为契机,选派238支队伍,团队及个人总计7000余名学子奔赴100多个城市及地区,结合时代背景、学校特色、专业文化等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成果丰硕,亮点频现。其中文法学院“四同、四进、四访”雪域高原暑期社会实践团是立足于学院藏族学生多、**基层就业学生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多的“三多特点”,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富家担任领队,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同参与,克服高原气候困难,走进**城乡农村开展“四同、四进、四访”社会实践,与藏族学生同生活、同劳动、同甘苦、同体会;进小学、进中学、进大学、进心中;访贫困家庭,热情质朴触动心灵;访基层建功立业学生,了解困难成就梦想;访八一学校,交流共建培养人才;访**大学,学习藏族学生培养秘方。


      文法学院实践团队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三个注重”:前期注重规划,过程注重控制,后期注重总结反思。团队在前期组织召开了多次交流研讨会,进行了全面规划和设计;活动过程中,每晚都进行总结布置;活动结束后,及时进行资料进行整理,总结反思。本次实践中,实践团还与**大学文学院、**军区**八一校建立了长期的共建合作关系,与**市委组织部建立了长期联系共同发挥育人合力。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进一步完善社会实践的长效机制,强化组织实施、发挥育人功能、巩固活动成果,推动实践育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引领化大学子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汇聚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