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课外科技

我校获第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金奖及最佳组织奖

作者:张宇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7-12-17

       12月16-17日,以“青春·梦想 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第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启动仪式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北京市科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等各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各参展高校领导和负责人、相关高校学生、教师代表及媒体记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我校荣获高校“最佳组织奖”,选送的“杰弗里生物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作品荣获创新金奖项目。

       本届展示推介会由北京市科协联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共有京津冀三地49所高校参加,展出500余件科技创新作品、专利成果、文化创意作品、创业计划书和优秀论文等。

       今年我校共选送48名师生的60件各类作品参加本次推介会,由于上报作品积极,获奖作品多,学生参与广泛,我校被授予“最佳组织奖”。同时,“杰弗里生物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荣获创业计划书类“创新金奖”;胜利之战、展示型燃料电池的结构优化和性能提升等6个作品荣获二等奖;卫生间节水装置、一种功能纳米线的制备装置荣获三等奖。在下午的“创新对对碰”现场展示环节中,我校参赛同学也积极参与,共有两个项目获得“最具人气奖”。

       此次展示推介会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对科研活动的热情和重视,并为我校爱好科研的学生提供了展示平台。接下来,校团委将进一步努力促进我校青年学子中创新型科技人才成长,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并继续积极搭建校内外平台,鼓励学生创新创业,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