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  原网站栏目  学生组织

雷锋精神研究会

作者:余彦洲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8-03-03

       雷锋精神研究会是隶属于学校学工办的全校性师生共同参与的校级组织,全国十大学雷锋先进单位,北京六大志愿服务岗,全校最有温度的大型学生组织,是北化最大正能量聚集地。
       雷锋精神研究会成立于2012年3月,是一支活跃在校园里,以弘扬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校园青春正能量为主旨的先行军。成立五年来荣获全国学雷锋先进单位、教育部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中国“红梅玉杯雷锋奖”学雷锋基地先进单位奖、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示范岗等十余项国家级、省部级荣誉。是全国学雷锋高校团体中的领头羊,是高校中首家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的“学雷锋活动基地”。 雷锋精神研究会并不是“又专又红”的古板组织,我们致力于将目前学者研究的雷锋精神理念深入到与雷锋精神相关的各类交流实践活动,用大学生的青春视角发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学生更好地将学雷锋的活动特色化、常态化。
       雷锋精神研究会内设主席团、研究中心、实践中心、宣传中心、办公室六个部门,平日里积极组织开展了青春榜样大讲堂、走出黔山”大型公益爱心行动、“大手拉小手”工程、“交换生活”工程、乐心杯·“旧物改造”公益创新大赛、日常培训、雷锋精神学习会等活动,为北化师生热情服务,将雷锋精神散播在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