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  原网站栏目  学生组织

北京化工大学勤工助学中心

作者:余彦洲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8-03-03

       北京化工大学勤工助学中心是由我校学生资助办公室指导的校级学生组织,弘扬“诚勤谨厚,温馨务实”的文化内涵,“自尊尊人,自信信人,自勤勤人,自助助人”的精神,秉承 “服务他人,锻炼能力,助学自强”的指导思想,为广大经济困难同学提供帮助,同时为全校同学提供助学、**等服务。
       勤工助学中心通过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校内勤工助学岗位,为全校同学提供校外**信息,以及举办“学长的火炬”、“勤工文化周”等特色活动,缓解学生经济困难,着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勤工助学中心每学年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300多个岗位,有2000多名学生参与勤工助学活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生的经济压力,培养了同学们自立自强的精神。除了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勤工助学中心也在不断拓展资源,每年为全校1800多人提供校外**机会。大家在参与社会**的同时,提升职业素养,也为未来职业发展做好准备。
       “学长的火炬”以“薪火相传,接力梦想”为口号,向全校同学征集闲置课本及图书,并将图书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同学,减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负担,受助于学长学姐,授益于学弟学妹,爱心书本,薪火相传。“勤工文化周”通过举办岗位宣传、勤工之星评选、勤工高校论坛等各项特色活动,向我校学生宣传勤工助学中心文化,弘扬勤俭自强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目前勤工助学中心(新校区)共由四个部门组成——校内服务部、校外拓展部、办公室(原人力资源部)、宣传部。
       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历练了一群非凡的勤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