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  原网站栏目  学生组织

北京化工大学学生网络中心

作者:余彦洲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8-03-03

       北京化工大学学生网络中心(BUCT Student Network Center)成立于2001年4月,作为我校第二课堂人才培养基地、大学生创新基地,承担了校园网络社区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并肩负了向全校师生普及电脑和网络知识、营造良好校园网络文化氛围的职责。秉承“技术、**、协作、创新”的精神实质,SNC自成立以来一直参与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成长成才服务,并为每位怀有**和创新精神的成员提供发挥自我、超越自我的舞台。
       SNC下设办公室、技术部、媒体运营部、市场部以及宣传部五个部门,成员培养体系涵盖软件开发、系统架构与维护、网络设计、网络媒体运营、用户体验设计及IT组织管理六个方面。积极开展烟花三月、班级主页及LOGO设计大赛、网络文明周等品牌活动,引领健康向上的校园网络文化,同时,中心积极与其他高校、知名企业交流合作,并承办了秦时明月校园行、锐普PPT讲座等活动。
       组织内容:北京化工大学学生网络中心成立于2001年4月,是北化校级学生组织、首批第二课堂人才培养基地及首批大学生创新基地。中心自成立以来,以“为广大同学学习生活、成长成才服务”为宗旨,始终秉承“技术、**、协作、创新”的精神实质,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参与下,努力发挥人才培养、实践创新、工作职能三位一体的作用,积极参与学校创新人才培养、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及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中心致力于更好地给在信息技术、网络管理、网络媒体运营、IT相关企业的管理运营等方面有兴趣爱好的同学提供实践创新平台、自我实现和自我展示平台,进一步激发此类学生的创新热情,培养他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以及动手能力,调动他们投身各项实践创新活动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学习实践氛围,从而实现成员的全面提升和综合发展。
       组织活动:烟花三月、班级主页及LOGO设计大赛、网络文明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