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  原网站栏目  学生组织

北京化工大学国旗护卫队

作者:余彦洲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8-03-03

       组织结构:
       北京化工大学国旗护卫队是由学校武装部和团委共同指导的校级半军事化学生组织。国旗护卫队以“创建一流团队,培养一流人才,开展一流活动”为建设目标,以“听从指挥,服务全校,勤学善思,护卫国旗,忠于祖国,扬我国威。”为建设原则。
       组织内容:
       训练组:负责队伍日常训练和执行升旗任务,负责新队员选拔。
       传媒组:负责维护管理队伍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公共平台;制作视频、海报、展板等;负责队伍各项重大活动的新闻采集。
       纪检组:负责记录、考核、监督队员的训练、出勤和执行任务情况。
       秘书组:负责队伍的后勤保障、资产管理和队员资料管理工作。       

       组织职能:完成日常以及一系列重大典礼和仪式的升旗任务
       组织活动:
       国旗护卫队自组建以来,秉承“责任、忠诚、荣誉”的队训,严格认真的完成了日常以及一系列重大典礼和仪式的升旗任务,在新生开学典礼、新生运动会、建国55周年“爱我祖国,荣我化大”等一系列大型活动现场都能看到护卫队的矫健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