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  原网站栏目  学生组织

北京化工大学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余彦洲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8-03-03

       北京化工大学新媒体工作室是由党委宣传部领导、校团委具体指导的大学生新媒体实践组织,旨在以新媒体为媒介,引领师生,服务师生,传播正能量。它以“最全的北化动态、最新的校园资讯、最热的焦点话题”为运营目标,服务于北化的新媒体运营,现阶段,主要负责北京化工大学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平台等的日常信息维护、内容采编、升级研发等工作。由新媒体工作室运营的我校官方微信、微博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全新改版,以“发布北化要闻、展示师生风采、弘扬北化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为建设目标,宣扬爱国主义、共产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的方针政策,配合学校育人工作,引导青年学生成为社会的合格人才。同时立足校园,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为载体,传播北化的青春能量,逐步成为学校新闻宣传、师生互动、校友联络、亮点推介、校园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影响力不断提升,为我校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提供了便捷服务,为社会公众了解学校情况、关注学校发展、感知学校文化提供了良好平台开辟了新的渠道。

       各部门介绍
       编辑组
       编辑组是新媒体工作室推送信息的源泉,主要负责校园新闻、公告、讲座、招聘、院系资讯、网络素材的整理,编辑,审核和发布;负责北京化工大学官方微博、微信平台、贴吧等的新闻整合,以及相关宣传文字的编辑工作;负责专题采访、学校重点活动的新闻采集和活动报道,以及创作原创的作品,为官微内容带来新的血液。
       影像组
       影像组是新媒体工作室的技术后盾,主要负责微博、微信平台中发布的照片、视频等的集中处理以及外采活动的摄像;制作并发布原创视频影像资料。
       运营组
       运营组主要负责北京化工大学官方微信平台、相关内容的定期发布,并定期更新菜单内容和北京化工大学官方微信的活动版块、排版设计、日常推送,模块开发。同时在官微后台收集和反馈用户的意见建议,为网站内容、运营质量、产品功能的改进提供建议,对粉丝问题进行整理回复。
       办公室
       办公室是新媒体工作室的“大管家”,主要负责工作室组织团队进行组织建设、组织内部考核工作、日常会议的筹备和记录、财务档案管理及内部各部门联谊,负责工作室与学校各学院以及组织、社团的联系,制定宣传推广方案,进一步扩大工作室在校内外的影响;负责工作室与校内外各新闻媒体的联系与合作,进一步提高工作室形象和知名度,为工作室的进一步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