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  原网站栏目  学生组织

北京化工大学话剧团

作者:余彦洲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8-03-03

      北京化工大学话剧团成立于2016年5月22日,是北京化工大学校团委直属的综合性学生艺术团(北京化工大学校级组织),现有团员80余人。北京化工大学话剧团本着“在大学中大力推广话剧事业,提高校园文化品位,丰富大学生活”的宗旨,坚持“开拓、求索、创新、向上”的思想,坚持走“自编、自导、自演”之路。用最创新的理念编剧,用最独特的角度导演,用最真实的方式演绎,我们以培养大批高素质学生演员为目标,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表演的舞台。

      话剧团目前主要由组织部,财务部,宣传部,秘书处,技术部五个核心部门组成。
      组织部:组织部承担了策划安排团员们日常的声音形体练习活动的责任,安排和协调训练场地。以及安排各个部门定期轮流打扫剧团。我们也会不定期进行轰趴等活动,组织部也需要参与活动的早期准备,协助团长等其余部门促进团员之间的关系。
      财务部:财务部管理着话剧团的资金。负责各种演出时所需道具的购买以及道具的外借;平时有记录团中日常的开销的工作。
      宣传部:负责对外宣传(包括制作和张贴海报)和联谊,下发通知及写新闻稿件等。活动开展前,制作出高质量的海报。活动进行时,可拍摄一些照片或视频。活动结束后,把活动新闻报道配合照片做推送进行宣传。
      秘书处:秘书处主要负责管理剧团文件(社团活动的申报表,活动策划书,活动,活动总结,活动报道的起草,会议记录等内容),还有需要定时清点话剧团的道具数量质量并记录。
      技术部:技术部的职能包含了整个舞台的前中后三个过程。首先是前,是在表演之前,需要技术部的人员进行写剧本,分配角色;中指的是在进行排练的过程中,技术部的人员需要进行道具分配,音乐寻找,以及排练的具体指导;后则是指的在上台表演时的后台,需要技术部的人员进行掌控灯光,播放音乐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