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  原网站栏目  学生组织

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宿舍自我管理委员会

作者:余彦洲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8-03-03

      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宿舍自我管理委员会(简称“自管委”)是在北京化工大学团委领导下的校级学生组织,旨在促进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在宿舍园区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是学校学生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
      自管委于 2009年3月19日正式成立,是一个富有活力的年轻学生组织。除主任团外,下设行政部、传媒部、公关部、宿舍学长工作组及宿舍服务部五个部门。各部门分工合作,通过开展与宿舍生活相关的各种活动来丰富学生日常生活,以创建独特的宿舍文化,为广大学生创造优美、健康、安全、文明的生活环境为己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自管委以宿舍为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的特色活动。例如:以“温馨之家,宿舍文化伊始”为主题的宿舍文化节,促进宿舍友谊,创建宿舍文化;感恩节暖心套餐活动帮助同学表达对辅导员、同学的情意;宿舍运动嘉年华激励同学走出宿舍,积极参加户外活动,促进舍间友谊;消防周系列活动可以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宿舍内的安全隐患;北京数所高校联合举办的宿舍才艺大赛给同学们带来展示宿舍才艺的机会。
      除特色活动外,自管委的日常工作也与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由行政部负责的每周的卫生录入将及时把各宿舍卫生成绩汇报给辅导员老师;每月的“卫生先进宿舍”评比激励着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卫生情况;每周的黑板报及时地向同学们宣传有关预防疾病等知识……处处体现着自管委对同学们的关怀。

      北化自管委,温暖如家,期待每一位新成员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