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您的位置: 首页  原网站栏目  他山之石

西安交大:为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而奋斗

作者:  来源:交大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发布日期:2018-03-12

       报道链接:http://qnzz.youth.cn/place/gxtw/201803/t20180311_11491990.htm

       3月6日,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召开党支部工作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围绕落实“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要求展开专题学习。同时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研讨部署新一年度重点工作,团委全体同志参会。

       会上,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落实工作的意见》和《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学校重大决策部署督办工作的实施意见》。随后全体成员重点围绕落实“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进行学习研讨,并针对如何结合团委工作创造历史印记新贡献展开热烈讨论。

       2018年是学校继续深化改革、全力推进创新港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团委同志以昂扬饱满的工作态度,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坚持从严治团,扩大“青马工程”覆盖面,做强“大学生思想教育与实践研究中心”工作及“四进四信”“三下乡”实践等活动,产生新的影响力。

       为进一步落实思想引领工作,发扬传承西迁精神,贯彻落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结合学校2018重点工作,会议对团委2018年重点工作做了进一步补充,并要求每项工作任务都要有任务责任清单,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按照任务时间节点督查督办。

       同时,为做好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团委会在每月月初下发《团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结合上级团组织、学校、团委当月工作重点,围绕重要时间节点、重要节日,引导二级单位团组织积极开展工作,月底形成《共青团工作简报》,形成督办完成情况总结。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贴近青年群体,倾听青年的心声,服务青年的真实需求。团委同志一致表示要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强化落实,切实避免****和****。一定要以昂扬的精神,扎实的行动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以奋斗的姿态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本文转载自中国共青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