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课外科技

我校举办第三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作者:余彦洲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8-04-17

       4月17日下午,我校第九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表彰暨第三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于昌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学工办主任商云龙、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振娟、教务处副处长郑秀英、北区办副主任孙忠博、校团委书记丁贞栋、大学生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付维维、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研工部负责人、指导教师代表、专家评委代表、校外嘉宾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商云龙宣读对第九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代表及优秀指导教师颁奖,并共同启动我校第三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

 

       校团委副书记解静代表赛事组委会对我校第九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总体情况进行回顾,并介绍第三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办赛思路和筹备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讲话,他高度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在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创青春”大赛对我校“双创”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学校各相关部门把支持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与推进科研产业化发展相结合,希望老师们把指导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与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目标相结合,共同开启我校“双创”工作新局面。他勉励同学们要把参加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与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相结合,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大胆创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里谱写人生的华丽乐章。

       启动仪式结束后,爱未来教育发展集团首席职业规划专家、团中央“挑战杯”创业大赛评委李廷海从“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及时代背景”、“创新创业日常思维培养”、“创新创业实践与实务分享”三个板块,用详实的实例、生动的语言为参赛团队进行了精彩的首场培训,并深入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

       下一阶段,学校将加大对参赛同学的培训和指导。将分别邀请创新创业领域专家、参加全国大赛的金奖团队、赛事主办方负责人,通过“专家讲、学生讲、权威讲”的立体化培训体系,提升我校参赛作品质量,最终评出我校优秀作品并推荐参加北京市及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

文字:校团委学新记者团
摄影:刘心照